盛一锅

写点乱七八糟的

凭什么羞于说爱国

一点随想,思绪凌乱之处望海涵。

看了《战狼2》。想起看《湄公河行动》后的感觉,一样的热血沸腾。我想,在这个说一句爱国会被侧目而视的时代,还有那么几本片子能唤醒些什么燃起些什么,还有那么点固执到近乎愚蠢的天真能激起一腔热血,哪怕它有点用力过猛剧情免不了点个人英雄主义,也总是件好事。

不知道什么时候起,好像只有指责zf才能显出点超脱愚民的智慧,大义与情怀都是迂腐到令人鄙弃的愚昧,宣扬一点爱国情怀都变成形式主义,也不知网上有些人天天宣扬的洗脑是不是都洗在了屁股上。

看民主的M国多聪明,润物细无声,也没见zf说什么老百姓不信什么的盛况,这才是有智慧的洗脑,咱们这个实在算得上天真质朴。

跑题了,不,也没什么所谓的主题,我只是想说,人家都天天拯救世界了,咱们拿点儿实实在在做过的事出来,怎么就是虚伪是自我粉饰了呢?

凭什么啊,有些人枪林弹雨里奔波,在和平年代我们无法想象的黑暗与血腥里来去,或许哪天就变成报道上一个苍白的数字甚至就这么连着他无人所知的功绩湮灭在暗处。说的实际一点儿,他们拿着绝对算不上丰厚的津贴为保护这个国家、为保护一些不知道值不值得的人拼上性命,有些人带着伤疤退役却只能勉强温饱,而被保护着的我们难道要对这一点宣扬评头论足、吝于这一点发乎于心的尊重与感动?

凭什么不宣扬。

我甚至觉得,这是我们欠他们的,欠所有这些无名的英雄,欠这些让你在异国遭遇危机时有安心之所的人,欠他们那满腔热血忠勇,哪怕他们不在意、不需要。

凭什么我们乐于宣扬对偶像的热爱,却要在这方面裹足不前?这种宣扬,就应该轰轰烈烈,就应该高调到举世皆知,就应该让该得到赞誉的人加冕。

我不认为这是什么该感到羞耻的事,没有人应该为自己有正常的三观而羞愧。我乐于为这样的作品打call,哪怕它有些细节过犹不及,但我始终认为,的确应该有人站出来告诉民众国家做了什么,甚至于告诉别的国家我们做了什么。

哪怕激起的热情只是小小的火花,或许有一日也能成为燎原之势。


评论 ( 8 )
热度 ( 134 )
 

© 盛一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