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一锅

写点乱七八糟的

【all叶】小助理鳗鱼小姐的一天

用这篇文给我自己的信誉打call,我就是这样哪怕欠了一年点文也能坚强地还的人(ni

 给@九玄羽 小天使的200fo点文...咳,虽然你可能早就忘了(怪谁啊),还是解释一下,点的梗个人觉得演艺圈的背景更合理一点(毕竟我就是这么个写傻白甜也要追求逻辑的强迫症

那么,食用愉快,希望你还喜欢~

顺便,别被开头欺骗(。




汉白玉石阶在阳光下泛起庄严到略显刺目的白芒,天地间连风也寂然无声,堪堪略过他明黄龙袍的一角。

这万民臣服百官叩首中他拾级而上,祭台下垂首叩拜的文武百官如同历朝风霜洗礼下的斑驳石像,如出一辙的谦恭姿态,呼吸声都不可闻的深寂中唯有他的脚步回响。

他忽然觉得厌倦。

这一片朝服红缨中,本该有一双带着笑意的眼。

不,那个人不该跪——他合该立于百官之首,看他以明黄掩去一身杀伐血色。

脚步声不曾停止,缓慢却坚定,一步步踏向约定里那海晏河清。

走完这一程,然后再不回头。

“卡——!”喻文州的嗓音打破片场的沉寂,由寥寥脚步声营造出的凝重气氛散去,工作人员才恢复了下意识放轻的呼吸。

他身后的卢瀚文回神的第一时间就瞄了一圈,心里暗暗叫糟:完了完了,怎么好像重了点,不会叼着的时间太长口水流进去了吧!惨了这事儿一定不能让黄少知道绝对会被捅到各种综艺里然后被嘲笑一辈子!想到自家师兄,蓝雨的小鲜肉心里哀嚎着,装作若无其事地把手上早就吸完的酸奶盒塞进了垃圾桶。

小曼被这一声生生震回了魂,不自觉屏住的呼吸终于恢复正常,手上麻利地把毛巾、小风扇、绿豆汤、面巾纸在小桌上码好,接着小心翼翼地捧出叶大影帝心尖尖上的“游戏机”供在了最中间——所幸这位大神倒不在意机型,哪怕是个只能玩贪吃蛇的NOKIA也足够他耍上几小时。

她忙活好了抬头,那位大神又恢复了懒洋洋的样子,简直让人担心他在这日头下晒软了热化了,下一秒就能糊成一摊鸡蛋薄饼之类的东西在太阳下滋滋地冒着热气。

叶修自己倒不在意,在小助理忧国忧民时刻准备扑上来垫住他——当然,能乘机摸一把就更好了——的沉重眼神中四处晃悠,这边和灯光师勾肩搭背那边和新入组的后辈打个招呼,最后歪歪扭扭地往韩文清身边一靠,指节在老对头护心镜上扣了扣:“老韩,明天就要被朕斩于马下了,怕了没?”

跟他打了十多年交道,韩文清也懒得理他那么几句不痛不痒的垃圾话,把他在铠甲上敲敲打打偷偷向整理了个把小时的冠带伸去的爪子一把打了下去,顺手把人拎起来抖直了:“站没站样。”

远处的小曼默默掏出了手机:哎呀,霸道正气将军攻×嘴贱作死帝王受,甚萌!熟练地把手机调到静音模式开始收资源,顺便拍下了不远处喻导和肖编的视线方向——诶,蓝雨那个小鲜肉怎么也在往这边看?我们叶神真是个罪孽深重的男人啊——她毫不意外地听到工作人员的窃窃私语。

“怎么办,这两位还真是王不见王。”

“看起来好像要打起来了。”

“怎么说也是一个剧组的,这样不好吧……”

“要不去劝劝?”

在遥望了一眼韩文清的表情后,众人对视一眼。

“哈哈,我看就……算了吧?”

“就是,韩老师是个有分寸的人嘛。”

心满意足地存好图,小曼在心底为工作人员投去了一个怜悯的眼神:所以说,无知真是可怕。

又回放了几遍不同角度摄影机的画面,补了几个角色的特写镜头,喻文州微笑道:“这一条过了。今天的戏份结束,辛苦大家了。”

换下戏服,叶大影帝延续了圈内有名的叶氏“鬼知道今天穿了什么”风格,套了件宽松的白衬衫和迷彩短裤,简朴到让人落泪。

比如助理小曼。她已经快哭了。

顾不上收拾东西,她几步跑到自家大影帝面前,不自觉带出了点兴欣特有的没大没小,哀嚎道:“叶神你别闹了,快去把之前备好的那套换上!”

“嗯?”叶修低头瞄了眼身上的白板装备,“怎么?这套挺正常的。”

“晚上还有个节目要上,叶神你不会又、忘、了、吧!”小助理的声音已经颇有点咬牙切齿的味道了。

“嗯…?”微不可查的可疑停顿过后,叶修安慰地拍了拍小助理的脑袋,“怎么会,哥像是这么不靠谱的人吗?”

感受到身后几个方向射来的意味不明的视线,小曼无比感谢科学的存在。她敢打赌,要是有念动力这种东西,她的脑袋怕是要不保。顶着小半个娱乐圈大佬的死亡凝视,她坚强地回视叶修,努力传达出了内心的声音:谁信啊!连哥这种自称都跑出来了这必须是在心虚吧!

“咳,”企图消极怠工的叶影帝摸了摸鼻尖,“没事儿,大眼的节目走的就是出其不意的路线,别担心。”

想到前几天亲自来敲定档期后对其他几位露出胜利微笑的王导,小曼不得不承认,叶修穿什么那位都半点不会介意。可是——她勇敢地扑上去演绎了教科书一般标准的抱大腿姿势,一边任由脑子里“天呐韩老师的眼神太可怕了”“这个让人心底一寒的微笑怕不是喻导要给我下咒”“肖编你再揉剧本就要废了”“感觉自己是BL文里的炮灰女配”“你们去和王导修罗场啊欺负小助理算什么本事嘤嘤嘤”的弹幕轮番滚动一边搬出了后台:“叶神!叶神你这样上节目老板娘会徒手拆了我们的!”

不情不愿地回了剧组的换衣间,再出来时叶修已经换上了修身的靛蓝破洞牛仔裤,白衬衫外面套了件薄款的灰色风衣,瞬间由遛鸟老大爷画风切换成了慵懒随性的贵公子,效果堪比一键换装。

唔,换衣间play好像也很带感。绷着一本正经的表情,小助理脑子里来回转着些不太适合被影帝大人知道的念头。

此时,距离名为“鳗鱼”的账号心满意足地给名为“橙子”的好友分享文件还有3小时27分钟,距离苏沐橙带着奇妙的微笑发起群共享文件还有4小时12分钟,距离小助理惶恐地感受到娱乐圈大佬们莫名其妙的善意还有15小时39分钟。

评论 ( 6 )
热度 ( 123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盛一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