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一锅

写点乱七八糟的

十方明亮:

判官执笔:

列表里都是全职粉,如果不是盗墓党就别看了,跟你们没什么关系。

今天早上爬起来刷lo的时候看到昨晚的二更被锁了,先让我忧伤一下。

然后随手刷了下qq空间,看到了这玩意儿(接图)

于是我就更忧伤了。

说实话,盗墓笔记要拍剧出消息以来,我一直都没啥情绪波动,但是今天早上看到这个突然就忧伤了,可能是因为清晨比较容易多愁善感吧。(明明是你没睡醒)

于是我要好好掰扯掰扯这个盗笔季播剧的事儿,其实这只是我秀低智商的一个胡说八道的东西,别看了,如果你还愿意听我乱逼逼,来。

为了展现我小三爷脑残粉的高端素养,我决定全程使用“你他娘”这个口癖。【你他娘别给小三爷招黑成?】

季播剧刚出海报的时候我还舔过呢,李易峰挺帅,杨洋小哥也挺帅,唐嫣阿宁也不错,其实最心水的是张智尧三叔,平心而论,季播剧的海报真的做得挺用心的(然而还是要吐槽一句小哥的泡面刘海他娘的是个什么玩意儿),当时也对这部剧抱着那么点儿期待。后来上网一瞧,哦哟,什么东东,high少是他娘的哪里跑出来的?原创女性角色是他娘的哪里跑出来的?那么多那么多原著里根本连个毛都没有的设定他娘的是他娘的哪里跑出来的?

看到这些的时候其实心情没有我上面写出来的这么卧槽,早就想到了,我不是装逼,且听我慢慢道来。

按照盗笔的原著情节,首先盗墓这个最大的故事线在广电那儿就通不过。早就有传闻有人看了盗墓笔记的书就中二病神经病脑残病一起发作,跑去盗墓,如果电视剧还沿用这个设定,说不定会洗脑更多人,到时候国家有关部门就该哭了呢。

所以整个盗墓笔记的故事前提变成了大家为了保护国家文物踏上了冒险之旅。
不看原著的话这是个挺正能量的主题不是吗?[doge]

于是相应的,吴邪就变成了考古世家出身,至于枪械精通什么的,德国留学什么的,不就是他娘的玛丽苏偶像剧男主的节奏?我看盗笔的时候,对吴邪的好感可谓是相当的慢热,因为他真的一点都不帅,除了不死光环,他不具备我钟爱的热血漫或者燃文男主的任何金手指技能(哦能看懂古文字和会写一手好书法可以算,看人看得准也可以算,还有脑子转得快到冒青烟儿,maya这么一数吴邪还真他妈苏)。吴邪这么一个战五鹅,除了二周目盗笔以外,真的没法让读者在大前期就对他好感度爆棚。季播剧的导演编剧就愁得发际线上移啊,主角不够吸引眼球,点击率和收视率都会大大降低啊!怎么办?怎么办?!

那就改咯。

所以大家看到,季播剧呈现出来的吴邪,是一个德国留学归来擅长使用各类枪械的帅比邪。

挺好的,真的。[doge]

那个不知道什么鬼的high少我就不想说了,毕竟不了解,我也不能乱讲,我说说那个原创女角色(以下简称原女)吧。

原女扮演者的名字,我至今分不清是孙耀琦还是孙琦耀,我也懒得去考证,毕竟原女的存在戳我怒点了,原谅我任性一下。

同样原女的名字是啥我也完全没印象,别告诉我,我不想知道。

“吴邪,带我回家”变成了“吴邪,好好照顾她”,而且这个原女在改编剧中跟(人设已经修改得完美无瑕狂拽酷炫的)吴邪也有了暧昧,这又是玛丽苏偶像剧的节奏。【别跟我讲三叔亲口说什么原女跟小哥吴邪没感情戏,莫名其妙塞一个原创女进来不居心叵测地嫖嫖小哥嫖嫖吴邪我都觉得她对不起她的人设】

哦,一个萌萌哒女主周旋在两个强大帅气又有型的男主之间,你告诉我不是玛丽苏偶像剧是啥。

其实原女的存在也很好理解,毕竟现在纯刷剧情不走感情线的剧很难有市场,感情线光刷友情也很单薄,有广电一双眼睛阴测测地在后面盯着,咱也刷不了基情线不是?我们伟大的编剧一拍大腿,加个女的,咱刷爱情线。

原女大概就是这么被生出来的,为了让剧有感情线,原女强行被塞进原著根本就没为她留出位置的人际关系网里,畸胎了。

其实,如果只是李易峰杨洋他们忠于原著演一下,把盗笔变成另一种形式给大家看的话,我还是很期待的,即使为了避免广电查水表改了设定说考古我都能接受,哪怕演得崩一点都没关系,但是加了个原女,就完全是另一个味道了。铁三角的关系不容任何人插足,加上一个莫名其妙冒出来的女性,三角形就变成了四边形,就他娘的一点都不稳定了啊!而且这个四边形还因为原女而被扭曲成一个极端的平行四边形,这女人和小哥亲亲密密贴在一块儿,胖子和吴邪被远远地撇在两端。

真是呵呵哒。

之前也看过好多稻米吐槽海报,剧照出来以后也在喷人物形象,小哥那棒子设计的头型真是不敢看,阿宁那非洲人一样密密麻麻半脑袋的小辫儿什么鬼,其实我觉得这些都是浮云,也许因为我本来对外貌就不太care。能激起我吐槽欲的也就吴邪的人设和俩不造啥东西的原创角色,然而我解释一下大家应该也能看出来,这其实就是那个欢什么还是什么悦公司这一盘大棋布置的先手。

对那个公司的名字我也不造,没兴趣知道这个没品公司叫啥名,也不劳告知。
剧连个影子都没的时候就把海报po出来,人设也po出来,原创人物的存在恶心了一圈人,当盗笔原著党在抓抓抓抓抓抓群情激愤地讨论的时候,那个公司的宣传人员恐怕在偷偷地笑吧?

我们全都被利用了,我们在讨论这个剧的时候为它做了宣传扩散,而且还是免费的。现在我身边不少根本不看盗笔的朋友都知道有这么个剧了。

这个剧如果完全尊重原著一步一步地走,绝对不会有今天这么高的讨论度,你们信不信?

退一万步来讲,就算宣传做到位了,讨论度也有了,就真的有那么多人来看吗?

别逗乐了。

盗笔原文什么样大家也清楚,如果完全按照原著拍,买账的只会是原著党稻米,而那些天天在脑内幻想霸道帅哥爱上我的恋爱脑完全不会看了好吗。

盗笔季播剧现在这个设计,受众面可以说是最广的。它可以当小言情,可以当冒险剧,原著党本着支持三叔的想法,也回来瞧一眼,就算是剧喷,也会想来看看然后再回去吐槽。

收视率get√

某公司阴谋得逞地高冷一笑。

已经可以想见,当这个剧它真正上映的那一天,原著党会来怎样一波波澜壮阔的吐槽,然后剧的话题度热度越来越高,不明真相围观路人越来越多,我们继续免费给某某公司当宣传。

免费的。

从头到尾,我们原著党就是被利用的那一群人。

你可以说我被害妄想症,因为我确实有那么点儿趋势,而且你也可以反驳我说被利用怎么样,又少不了我一块肉。
呵呵,给一个,毁了我最爱的故事的剧,的公司,做免费宣传,被他们利用。

我他娘的凭什么。

我不想被利用,所以我看到有人说剧的事,也从来不掺合。

这大概是我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说跟盗笔季播剧有关的事,我才不给某某公司当枪使,以后绝不发、赞、转、评论跟盗墓笔记季播剧有关的任何图文,剧我也是不会去看的。

反对季播剧最好的方法,就是不支持。
虽然知道不可能,但是脑补一下某某公司后台统计季播剧网站点击率只是几千上百时的表情,真他娘的带感啊。

但是理智告诉我我也只是脑补一下罢了。

我一向鄙视花时间干些没用的事的人,所以我也从来没有跟大家一起吐槽过盗笔季播剧的种种槽点,这种行为不过是在帮它增加热度添砖加瓦罢了。我码出这么一篇文,言之凿凿地往某某公司身上泼黑水,其实是一个愤怒的粉丝不惮以最坏的恶意揣测他们被利欲熏了的黑心。他们利用盗笔原著粉对三叔和原著的热爱赚取知名度,但是不知道如果稻米们联起手来不给面子的话,他们还能拿到多少赞助商的投资?

我真他娘的期待那一天的到来。

啰啰嗦嗦胡说八道这么多,其实就想表达一下我坚决不看剧的立场,我不知道我能拉到多少教徒信众,而且其实我清楚,我一个人的力量实在是太小了,不是我在这边说几句话,那边季播剧就停工了,你们看季播剧出消息以来那么多粉丝都喷了,他们不还是照拍不误么。
我在二次也就是个没什么号召力的小透明,如果这篇不知所云的玩意儿被哪个大大看见了,而且这个大大刚好还同意我的观点,那麻烦您帮我扩散一下,不署我名都没事,我只求更多的人看到它,然后跟我一起站在反盗笔季播剧的阵营里。

我们不高调地举什么大旗,只在季播剧上映的时候屏蔽空间朋友圈和微博,专心地坐在台灯下,再嚼一遍盗笔原文就好。

我阻止不了盗笔季播剧上映,这种无力感可能没有吴邪阻止不了小哥进青铜门来得严重,但我真的很痛苦。

在我心里,没有什么high少或者什么被小哥当徒弟被吴邪处处照顾的玛丽苏,只有一个杭州古董店惊艳时光的奸商小老板,和一个千里长白山温柔岁月的风雪夜归人。





判官执笔
2015.6.11
ps.李易峰他们算是躺枪了,给峰峰他们道歉,不是针对他们。
pps.剧粉别逼逼,老子没那个美国时间搭理你,这玩意儿不是写给你们看的。
ppps.如果有非稻米能看到这里,愿不愿意吃我一发盗墓笔记安利呀?

pppps.看到好多姑娘评论里求转,不必问我,拿去转啊!空间!微博!贴吧!爱转哪儿就转哪儿!!



评论
热度 ( 3207 )
  1. 共5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盛一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