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一锅

写点乱七八糟的

【双叶】 Little Mermaid(上)

下走这儿:点我

@语罢寄无人妹子的100fo点文,如果妹子想要的其实是恶搞风的话请告诉我我可以再写一篇w(毕竟这篇的画风如此正经简直不符合我的人设...

童话梗实在苦手...主要第一次写不知道妹子想看什么画风,怕总是问妹子嫌弃我洒_(:зゝ∠)_(虽然我是洒)结果连什么“海的睡公主和七个小矮人”都跑出来了orz

文名感觉英文版的看着正常点,本来我都打算叫《海的儿子们》了【自暴自弃】 其实还想写平叶来着,《快乐哲平》hhhhh

本来企图写韩叶如果韩文清王子收满五百个钱包你就会变成泡沫然后突然觉得双叶好合适,就变成这样了,中间有好几段是原文w(主要是梗和原著画风实在不兼容)

抱歉废话了那么多,那么...let's go?↓



       在海的远处,水是那么蓝,像最美丽的矢车菊花瓣,同时又是那么清,像最明亮的玻璃。然而它是很深很深,深得任何锚链都达不到底。要想从海底一直达到水面,必须有许多许多教堂尖塔一个接着一个地连起来才成。海底的人就住在这下面。
  不过人们千万不要以为那儿只是一片铺满了白砂的海底。不是的,那儿生长着最奇异的树木和植物。它们的枝干和叶子是那么柔软,只要水轻微地流动一下,它们就摇动起来,好像它们是活着的东西。所有的大小鱼儿在这些枝子中间游来游去,像是天空的飞鸟。海里最深的地方是海王宫殿所在的处所。它的墙是用珊瑚砌成的,它那些尖顶的高窗子是用最亮的琥珀做成的;不过屋顶上却铺着黑色的蚌壳,它们随着水的流动可以自动地开合。这是怪好看的,国为每一颗蚌壳里面含有亮晶晶的珍珠。随便哪一颗珍珠都可以成为皇后帽子上最主要的装饰品。
  住在那底下的海王已经在王座上坐了好多年,他有两位尊贵的王子——他们是两个美丽的孩子,一对漂亮的双胞胎。而他们之中,那个大王子要算是最特别的了。他的皮肤又光又嫩,像薄纱一般的月光,他的眼睛是墨色的,像最深的星空。不过,跟其他的族人一样,他没有腿:他身体的下部是一条鱼尾。一条漂亮的、银蓝色的鱼尾。
  他们可以把整个漫长的日子花费在皇宫里,在墙上生有鲜花的大厅里。那些琥珀镶的大窗子是开着的,鱼儿向着他们游来,正如我们打开窗子的时候,燕子会飞进来一样。不过鱼儿一直游向这两位小小的王子,在他们的手里找东西吃,让他们来抚摸自己。

       王子们最喜欢的是一只雪白的、毛茸茸的小海狗,他们叫它小点,它有一双黑宝石一样闪亮又清澈的眼睛。每次他们叫起小点的名字,小东西就会高兴地眯起眼睛。

  宫殿外面有一个很大的花园,里边生长着许多火红和深蓝色的树木;树上的果子亮得像黄金,花朵开得像焚烧着的火,花枝和叶子在不停地摇动。地上全是最细的砂子,但是蓝得像硫黄发出的光焰。在那儿,处处都闪着一种奇异的、蓝色的光彩。你很容易以为你是高高地在空中而不是在海底,你的头上和脚下全是一片蓝天。当海是非常沉静的时候,你可瞥见太阳:它像一朵紫色的花,从它的花萼里射出各种色彩的光。
  在宫殿里,每一位小王子有自己的一个书房,在那儿他们要学习未来管理王国的知识。可是年长的那位却不怎么喜欢这份任务,他常常从书房里逃出去,一个人在无边际的海底游荡。他是一个古怪的孩子,族人们都这么觉得。当别的伙伴们用他们从沉船里所获得的最奇异的东西来装饰他们的尾巴的时候,他只愿意有一个金属的羽翼,放在自己入睡的蓝色蚌壳里。

       他最大的愉快是看些关于上面人类的世界的故事。他翻阅了皇宫里所有一切关于船只和城市、人类和动物的古籍。特别使他感到好奇的一件事情是:地上的花儿能散发出香气来,而海底上的花儿却不能;地上的森林是绿色的,而且人们所看到的在树枝间游来游去的鱼儿会唱得那么清脆和好听,叫人感到愉快。书上所说的“鱼儿”事实上就是小鸟,但是假如不这样讲的话,小人鱼们就看不懂这些故事了,因为他们还从来没有看到过一只小鸟。
  “等你满了十五岁的时候,”海王说,“我就准许你浮到海面上去。那时你可以坐在月光底下的石头上面,看巨大的船只在你身边驶过去。你也可以看到树林和城市。但是小心,离那些人类远远的,永远不要让他们发现你,因为那会给所有人鱼带来可怕的灾难。”
  不知有多少夜晚他站在开着的窗子旁边,透过深蓝色的水朝上面凝望,凝望着鱼儿挥动着它们的尾巴和翅。他还看到月亮和星星——当然,它们射出的光有些发淡,但是透过一层水,它们看起来要比在我们人眼中大得多。假如有一块类似黑云的东西在它们下面浮过去的话,他便知道这不是一条鲸鱼在他上面游过去,便是一条装载着许多旅客的船在开行。可是这些旅客们再也想像不到,他们下面有一位小人鱼,在朝着他们船的龙骨伸出他一双洁白的手。

       每个他仰望天空的夜晚,小王子叶秋都陪在他哥哥的身边。他喜欢这样难得的、安静的相处。但他总是弄不明白哥哥在想些什么,不知道为什么哥哥总是向往人类的世界。或许那里美丽又精彩,他想,可是人鱼——总还是属于海洋的。不过有什么关系呢?他们两个——他和哥哥——总是在一起的。如果哥哥喜欢,他就陪着哥哥。而且,他喜欢哥哥凝望海面时漂亮的眼睛,比海底最美丽的黑曜石还要动人。

       小王子那个时候还不明白,所有的相逢都会有别离。他只知道那天早上醒来,他自出生起就形影不离的哥哥消失了。他从来没觉得皇宫这么大、这么空,所有的琥珀和珍珠加在一起也比不上夜里哥哥的眼睛。

       而大王子这时正向一个掀起泡沫的漩涡游去——巫师就住在它的后面。他不只一次溜出来走过这条路。这儿没有花,也没有海草,只有光溜溜的一片灰色沙底,向漩涡那儿伸去。水在这儿像一架喧闹的水车似地漩转着,把它所碰到的东西部转到水底去。要到达巫师所住的地区,他必须走过这急转的漩涡。有好长一段路程需要通过一条冒着热泡的泥地:巫师把这地方叫做他的泥煤田。在这后面有一个可怕的森林,他的房子就在里面,所有的树和灌木林全是些珊瑚虫——一种半植物和半动物的东西。它们看起来很像地里冒出来的多头蛇。它们的枝桠全是长长的、粘糊糊的手臂,它们的手指全是像蠕虫一样柔软。它们从根到顶都是一节一节地在颤动。它们紧紧地盘住它们在海里所能抓得到的东西,一点也不放松。

       大王子熟练地绕过门口的陷阱,懒洋洋地用尾巴叩了叩房门。
  “我知道你是来求什么的。”海的巫师说。叶修不知道叫喻文州的巫师在这里生活了多少年,从他还是一条跌跌撞撞的小人鱼的时候他们就认识了,他好像和那时一模一样——这是怪奇怪的。“你一直是一条特别的人鱼。你想要去掉你的鱼尾,生出两根支柱,好叫你像人类一样能够行路。你想要活在人类的世界里,又不想叫他们发现你是一条人鱼。”这时巫师便微微地笑了起来。“你来得正是时候,”巫师说。“明天太阳出来以后,我就没有办法帮助你了,只有等待一年再说。我可以煎一服药给你喝。你带着这服药,在太阳出来以前,赶快游向陆地。你就坐在海滩上,把这服药吃掉,于是你的尾巴就可以分做两半,收缩成为人类所谓的漂亮的腿了。可是这是很痛的——这就好像有一把尖刀砍进你的身体。如果你能忍受得了这些苦痛的话,我就可以帮助你。”
  “唔,”大王子微微歪了歪脑袋,“成交。”这时他想起了那些会发出香气的花和那些会歌唱的鱼儿。
  “可是要记住,”巫师说,“你一旦获得了一个人的形体,你就再也不能变成人鱼了,你就再也不能走下水来,回到你爸爸的官殿里来了。同时假如你失去所有快乐与希望,你的心就会裂碎,你就会变成水上的泡沫。”
  “诶哟,我好怕哦。”叶修笑眯眯地对巫师眨了眨眼。
  巫师苦恼地叹了口气。不过,“你还得给我酬劳,”巫师说,“而且我所要的也并不是一件微小的东西。”
  “怎么,文州大大还想要什么?”小人鱼满不在乎地问。

       “现在还不能告诉你,”巫师回答说,“你会知道的,在付出酬劳的时候。”
  “就这样办吧。”小人鱼说。巫师于是就把药罐准备好,来煎这服富有魔力的药了。
  “清洁是一件好事,”他说;于是他用几条蛇打成一个结,用它来洗擦这罐子。然后他把自己的手腕割破,让他的血滴到罐子里去。药的蒸气奇形怪状地升到空中,看起来是怪怕人的。每隔一会儿巫师就加一点什么新的东西到药罐里去。当药煮到滚开的时候,有一个像鳄鱼的哭声飘出来了。最后药算是煎好了。它的样子像非常清亮的水。
  “拿去吧!”巫师说。“当你穿过我的森林回去的时候,如果珊瑚虫捉住了你的话,你只须把这药水洒一滴到它们的身上,它们的手臂和指头就会裂成碎片,向四边纷飞了。”可是小人鱼没有这样做的必要,因为当珊瑚虫一看到这亮晶晶的药水——它在他的手里亮得像一颗闪耀的星星——的时候,它们就在他面前惶恐地缩回去了。这样,他很快地就走过了森林、沼泽和激转的漩涡。
  他可以看到他父亲的官殿了。那宽大的跳舞厅里的火把已经灭了,无疑地,里面的人已经入睡了。不过他不敢再去走近他们,因为他已经下定决心离开他们。他偷偷地在远处凝望,就像他向天空凝望时一样的热烈。他对着皇官用手指飞了一个吻,然后他就浮出这深蓝色的海。
  当然,这一切,小王子都不会知道。


附一张小海狗(咦有点像某位大大的头像)






结果这么多字好像没什么感情线啊...【虚眼】下可能会多一点感情,不过这种文风感情线也会比较隐晦,总之第一次尝试,欢迎大家吐槽或者建议!球评论啦别让我单机,没人说话我可虚了w


评论 ( 1 )
热度 ( 2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盛一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