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一锅

写点乱七八糟的

【韩叶/all叶】朝昧 01

02叶修←这是对应的叶修视角,先看老韩的哦不然就不惊喜了233

 @叶子猴 妹砸的100fo点文,不告诉你们是什么梗www 看下去慢慢揭露,到时候会很有趣

取名废,文名就是采用“朝夕相对,素昧平生”,之后剧情走起来的话大家就会明白了(大概吧)

采用双视角的写法,对照看会比较有趣~so不要以为叶神是这种可怜可爱的设定,看下面的叶修视角就知道了hhh,老韩还是太天真了

主韩叶,之后会把大家放出来溜溜,可能走走修罗场什么的w不要心急哦~

记得爱我~(づ ̄ 3 ̄)づ





韩文清坐在自己家的客厅里,严肃地思考眼下的处境。

他的卧室现在被一个捡回来的、熟睡中的、陌生的少年侵占了,而身为一个独自居住多年的大龄单身男青年,他对现在的情况多少有点茫然。

事情还要从大约四十分钟前说起——

这天他在翻看第二天会议的资料,在办公室里留得晚了些,下楼的时候已经将近十点,连公司门口那条早晚高峰堵得人神共愤的马路都空荡荡的,在昏黄路灯下无端显得有点荒僻。黑色的陆地巡洋舰在不多的泊车中分外醒目,像它的主人一样沉稳又大气。

但这不是——起码今天不是——它醒目的原因。

韩文清走出写字楼,一眼就看到了驾驶座门口蜷缩着的男孩。

男孩身上是简单的白衬衣牛仔裤,大概洗得次数多了,深蓝的布料隐隐泛了点白,但相当清爽。他怀里抱着一个黑色的帆布包,整个人缩成小小的一团,四月的天气到底还有些凉意,男孩躲在吉普车拦出的一小片无风带里,在旁边钢铁造物的对比下越发显得有点脆弱可怜。

韩文清走到车旁蹲下身去,发现男孩呼吸绵长,靠在半人高的越野轮胎上睡着了。

他踌躇了一瞬,还是伸手在男孩肩头轻轻拍了两下:“喂。”

男孩迷迷糊糊地抬起了头,他这才看到男孩的正脸,清秀的脸上还带了点未褪的稚气。男孩半睁着眼睛看向他,清澈的琥珀色瞳仁雾蒙蒙的没有焦点,一看就是没睡醒的样子。然后他伸手轻轻攥住韩文清的衣袖,侧过脸在背包上蹭了蹭,又闭上了眼睛,不一会儿就在韩文清的视线下睡了过去,攥在袖口上的手指却固执地吊在那里。

韩文清自己也无法解释他接下来的动作。或者是今天的街道太昏暗荒凉,或者是夜里的风太寒,又或者是他想起了远在B市的那个年龄相近的弟弟。

总之他轻手轻脚地抱起男孩放在副驾座上,看着被攥住的袖口蹙了蹙眉,干脆把自己的西装外套脱下来披在了男孩身上——男孩的衬衫浸透了暮春的寒意,漂亮纤长的手指都冻得有些发白,看起来像是件名贵的玉器。直到他把男孩一路抱上了楼,脱掉鞋袜换上睡衣安置在家里仅有的一张床上,对之前自己举动迟来的讶异和对现状的困扰才迟迟地涌上来。

——他甚至不知道男孩的名字。


评论 ( 3 )
热度 ( 3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盛一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