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一锅

写点乱七八糟的

【all叶】《极限者》预告片(极盗者paro)

极限运动paro,借鉴极盗者背景


-力之涌现 emerging force-

“所有人冷静!”喻文州少有这样狼狈的时候,他发丝一绺绺粘在脸上,在扑头盖脸的水幕中几乎睁不开眼,“都抓紧冲锋艇!前面就是激流区——”

“你在干什么!”他被黄少天的咆哮打断,在飞速转换的视野中看到船头那人竟然松开了双手!

 

-天之降诞 birth of sky-

“怎么样阿修!”峰顶上的风刮得语句都支离破碎,少年的声音从头盔后传来有些发闷,却怎么也掩不住他接近狂热的兴奋,“赌一把大的,嗯?”

“走一个!”两人碰了碰拳,从峰顶一跃而下。

 

-地之觉醒 awakening earth-

“叶修!叶修!”陈果声音都颤抖了起来,攥着对讲机的手用力到指节泛白,“只有不到一百米了*,你怎么还不开伞!你究竟想干嘛!”

“老板娘别紧张啊,”对讲机里传出一个懒洋洋的声音,“放心,我可是职业的,你以为呢?”

 

-水之生灵 life of water-

“沐橙,你冷静一点!发生这种事我们都很遗憾,可是这是叶秋自己的失误,你不能——”

“陶轩,别跟我打这种官腔。他们看不懂,你也不懂吗?”苏沐橙总是带笑的脸上一片冰寒。

“——那是抢浪*!他想让叶秋死!”

 

-风之涌动 life of wind-

他勉强稳住心神,只见到王杰希竟然半收起一侧的蝠翼,在气流的带动下颠簸起来,又突然张开,以一个匪夷所思的角度掠过了岩壁,平稳地滑翔起来。

这时他才发现自己背后密密麻麻的冷汗,紧张到迟钝的大脑里划过一个念头:刚才那位新加入的前辈,是不是…笑了一声?

 

-冰之固结 life of ice-

“都是因为你!”那个年轻人红着眼挣扎着向他扑来,“如果不是走了你的路线,孙队怎么会——”

“那不是‘我的路线’。”他镇定得近乎冷酷,一字一顿地重复道:“不是我的路线。在他做出选择起,就已经是他的路线了。”

 

-命之主宰 master of sixlives-

他略低下头,恍惚又看到他的副队温柔的笑容和微动的唇角。

“See you soon.*”他这么说着,松开了手。

 

-终极信任 act of ultimatetrust-

他一发力把自己撑上崖顶,就看到那个早他几步出发的人懒洋洋地站在瀑布旁边,看到他后还转头笑了笑:“老韩,怎么这么慢,你不是不行了吧?”

韩文清还在皱眉思考刚才一瞬间的违和感,就看到那人向后倒去的动作一帧帧慢动作一样划过眼前。

“叶修——!”他怒吼着纵身而下,在漫天水雾中攥住了他的手。

 

-友谊、背叛、初识、永别、劫后余生、背道而驰-

 

-最初的最初-

“小丫头不错嘛!”叶修站在甲板上,目光追随着女孩在浪花间时隐时现的身影。

“那是,也不看看是谁妹妹!”

“哦?不过貌似沐橙更崇拜我一点哦~”

“叶修你给我等着!”苏沐秋张牙舞爪地扑上去,两人打打闹闹扭作一团。

吴雪峰从舱房里探了个头出来,笑着叹口气,对远方招呼道:“沐橙!吃饭啦!”

甲板上的两人马上停止了打闹,腾腾地向餐厅跑去。

“老陶老陶!今天吃什么?”“有做上次那个鱼头锅吗?真的超好吃!”

“放心放心,都有,诶诶诶,你们别抢呀!管够!”

 

-最后的最后-

“叶修,你疯了吗?这种天气冲浪,没有人能够成功!”

“诶哟老韩,可不带你这么咒我的啊我说。”

“这有意义吗?”

“都走到这一步了,怎么,韩文清大大要阻止我吗?——诶,你那直升机怎么把绳梯收了?”

 “我让他先走的。——不是要冲浪吗?我来给你领航*。”

 

有很多胡掰的小科普and注释

*跳伞有安全高度的限制,而最低高度受限于降落伞的设计,考虑到降落伞的尺寸、打开的速度等因素,如果高度过低,降落伞很可能不会完全打开,从而影响安全。此外,综合考虑飞行速度、跳伞方式等也有影响。通常意义下普通飞机跳伞的最低安全高度500米,军用伞兵的降落伞的最低安全高度设计可能达到了300米。而战斗机弹射座椅在100米以上弹出还是能够保证安全。

在飞机之外低空跳伞运动也是一个方面,目前低空跳伞的最低开伞纪录是50米。但此处考虑到高空下落的加速度问题,安全高度绝对要高于最低限高,因此这是十分危险的。

 

*电影里非常喜欢的地方。翻成中文就没有这种感觉了,所以决定保留。


*冲浪起乘规定是以最靠近海浪崩溃点,且他的动作是第一个站立起来为准,旁边的冲浪手都要停止冲浪,如果不管三七二十冲下去即为抢浪,这是一种极其不受欢迎的举动,若发生事故,抢浪的人要负起一切的后果和赔偿责任。

 

*大部分冲浪时会将冲浪板系在小艇上由小艇带到海浪崩溃点附近再开始。参考网络资料似乎没有相关专业术语,私设为“领航”。

 

背景

背景设定来自电影“极盗者”,向各位安利一下这部电影,以及以下是八项挑战的剧照(部分无剧照,用了其他照片)(顺便一提,电影拍摄启用真正的极限运动者而非特效,简直帅呆了!)

力之涌现(非剧照)

null
天之降诞(非剧照)

null
地之觉醒(没有合适的图只有空中的)

null
水之生灵

null
风之涌动

null
冰之固结

null
null
命之主宰

null
null
终极信任

null

 

关于文

嗯…步入高三还开坑我是作死啊…但是这个设定太棒了忍不住想写…总之忍不住放个预告,接下来一年都会不定期and慢更(很慢!)有兴趣不妨订阅一下tag,毕业之后会好好更,总之不会弃坑就是了。

大概算叶修中心?可能会带一点暧昧或者all叶什么的,不过预告应该看得出来我有点偏心韩叶www 因为这个脑洞就是从韩叶来的嘛,当时看到最后一幕就觉得“韩队的话一定会留下来而不是在飞机上看他消失”这样…

顺便,称呼什么的随意,高兴就好。锅子锅锅什么的都无所谓。(反正从小到大什么奇怪的外号没被叫过啊…

以上。

(呜啊这么长篇大论好紧张啊…总之不要误会我是个高冷的人就好,不然看到我逗逼的一面也太幻灭了)


评论 ( 6 )
热度 ( 40 )
 

© 盛一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