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一锅

写点乱七八糟的

【伞修】遇见与预见(又名这糟心玩意儿一定不是我媳妇儿)[上]

下走这儿:点我

取名废,暂定名

短篇大概

算有一点超能力...?提一下免得大家看不懂www

以上,let's go↓


1

    “哥!我走啦!”扎团子头的小姑娘换好鞋,探头冲厨房喊了一句。

“沐橙等等!带上伞,万一下雨呢!”穿着围裙的少年从厨房里冲出来,一只手上还挥舞着锅铲,从玄关放着的木柜里翻找雨伞的动作显得有点手忙脚乱。

“诶呀哥~今天太阳这么好,不会下雨的啦,”被叫做沐橙的小姑娘看着她哥哥夹着锅铲的别扭姿势嘻嘻笑起来,“我先走啦!哥哥再见!”不等少年的反应就蹬蹬地跑走了。

少年保持着翻找雨伞的动作顿住了,几秒后才如梦初醒地回过神来,带点无奈地叹口气,带上门时嘟囔着:“唉,又要煮姜汤了……”

想到脑海里小姑娘在小雨里飞跑、发尖沾着水珠的样子,他懊恼又心疼,有点烦躁地摔上柜子门。真是烦人啊,这种……“预见”。

 

2

苏沐秋手上拿着块毛巾在妹妹的头发上揉来揉去,唠唠叨叨地从她早上不带伞埋怨到H市的鬼天气,简直让人担心他会在宝贝妹妹的头上揉个洞出来。

小姑娘手里捧着碗姜汤,被哥哥看似野蛮实则细心妥帖的力道揉得眯起了眼,简直要像只猫儿一样呼噜噜地咕哝起来。她皱起鼻子仰头喝掉最后一口暖洋洋热辣辣的姜汤,伸着舌头吸进几口凉气,感觉一股热流从食道一路淌到胃里,简直整个人都要烧起来了。

“反正哥哥这么厉害,每次我淋雨都猜得好准,喝过姜汤一定没问题的啦。真是太神了,哥哥到底是怎么猜到的呀……”小姑娘小口吸着气小声嘟囔。

苏沐秋眼神一闪,声音却毫无异样,嘚瑟地哼哼:“这是你哥哥我伟大的直觉!”他用手顺了顺妹妹的发丝,接过空碗向厨房走去,声音里带了点笑意:“喏,桌上有颗薄荷糖,嘴里辣就含着。”

背后传来小姑娘的欢呼:“哥哥最好啦~”

 

3

“哎呦,沐秋来啦?”柜台后面的年轻人熟稔地跟他打招呼。

“诶,陶哥!”苏沐秋笑眯眯地答应了,用嘴努了努,“那边儿……怎么回事啊?”

网吧的一角围着一圈人,还有好几个熟客的面孔,探着头看里面一台机子,不时还爆发出一阵喝彩的声音。

“啊,你说那儿,”年轻的老板笑起来,“那可是个高手啊,来了得有两天了吧?简直挑翻全网吧的节奏,我差点以为他是来踢馆的。怎么,去玩两把?”

到底还是少年心性,苏沐秋也有点跃跃欲试的味道。他从人群中挤过去,认识的客人回头看到是他,都自发让了道,有几个还起哄,“小苏,上,给这小子点颜色瞧瞧!”“小子别嚣张,我们这儿的高手来啦!”

终于挤进人群中心,苏沐秋本以为会看到一个狂拽酷炫的高冷大神,没想到是个看起来懒洋洋的少年,人歪歪扭扭地瘫在椅子上,眼睛却亮的惊人。

他刚要开口,眼前飞快闪过的画面却把他的声音都逼了回去。他看到这个少年跟他并肩走在路上的样子、皱着脸和沐橙并排坐着灌姜汤的样子、趴在网吧机子前睡着的样子,还有他偷偷凑过去……吻他的样子。

回过神来,他眼神不由自主瞟向少年在那些画面里红得相当漂亮的耳朵尖,震惊之余暗戳戳地想:好像……也不错?

 

4

少年懒洋洋地向他歪头:“怎么,又有人来送死?说好,二十一局,输了别哭啊。”

果然还是试试“预见”能不能逆转吧。苏沐秋面无表情地这么想。


评论 ( 2 )
热度 ( 53 )
 

© 盛一锅 | Powered by LOFTER